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搶攻ECFA大餅,為各行各業搶先申請ISO9001認證

海峽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台灣輸往中國大陸的汽車零配件產品將自明(100)年起降低關稅,成為業者搶攻大陸市場的一大利多,
外貿協會特籌組「2010年汽車零配件赴大陸拓銷團」帶領17家汽配業者前往北京及上海拓銷,以協助我業者擴大對陸出口。





貿協今(7)日表示,拓銷團一行在6日上午拜會大陸商務部,團員針對ECFA相關議題提問,中午則與北京及天津汽車相關產業公協會、業者餐敘;下午於北京好苑建國酒店2樓宴會廳辦理貿易洽談會,現場共有53家70位買主前參與洽談,共進行153場次洽談,現場成交金額10萬美元,預估後續一年商機達662萬美元。





洽談會現場除吸引多家媒體前來採訪,也吸引長城汽車公司及中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公司前來,其中,長城汽車為北京專營SUV之車廠,中汽對外經濟技術合作公司則為全中國首家經營汽車零配件進出口業務的公司,兩家企業都對團員產品相當有興趣,並逐一與團員進行交流。





7日的行程則安排團員拜會北汽福田汽車、北京現代汽車及參觀城環城國際汽配城,考察市面主要流通零件種類。





拓銷團共有17家汽車零配件業者參與,大部分業者都取得ISO-9001認證,5家業者並取得TS16949認證。生產各產業用扣件近30年,同時為GM認證的一階供應商世德工業總經理陳光裕表示,正好利用機會來考察實際市場運作情況,作為公司未來營運方針之依據。





而主打LED車燈產品,上月底才隨貿協前往澳洲拓銷返國、隨即又與貿協前往大陸拓銷的佳欣汽車副總經理許進貴也表示,大陸市場商機無限,但還是得親自跑一趟看看市場狀況才能實地瞭解操作方式。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7/17/2ijpn.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