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BSCI 簡介

BSCI〈Business Social Compliance Initiative〉是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個非營利組織,目的是促使歐洲企業遵守社會責任。
BSCI成立於2003年,目前成員由超過190個歐洲組織組成,主要是零售商、製造商和進口國家。BSCI成員投入心力和資源,推行一個共同的監督和工廠發展系統,來持續改進國際間的工廠工作條件。

BSCI行為守則和監督系統

BSCI的行為守則乃是基於國際勞工組織的勞工公約、其他重要國際規定〈例如聯合國人權宣言〉以及各國相關法規。BSCI成員發展了一個共同的監督系統,用以簡化並標準化這些要求和監督程序。透過調和這些加諸供應商的規定,同時分享稽核結果,得以避免供應商的重複稽核,節省時間和費用。

BSCI的稽核

BSCI系統內的稽核只能夠由經SAAS〈Social Accountability Accreditation Services〉認可、可以提供SA8000驗證服務的獨立驗證機構〈例如德國萊因〉進行。BSCI 系統提倡SA8000作為最佳實踐標準——在BSCI稽核中會同時檢查SA8000的要求,也鼓勵企業做SA8000驗證。已經通過SA8000驗證的供應商可以不用做BSCI稽核。

可選擇升級到SA8000

BSCI鼓勵供應商努力超過BSCI行為守則的最低要求,實施國際社會標準SA8000的管理系統並獲得認可。SA8000的有效驗證涵蓋了BSCI行為守則的所有要求,並經BSCI認可為合格的供應商,無需單獨再做BSCI稽核。SA8000證書有效期為3年。在這段時間內,半年一次的追蹤稽核會監督企業是否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