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賈伯斯無預警病假 蘋果股價在德股暴跌6.6%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CEO)賈伯斯(Steve Jobs)17日意外宣布,他因健康因素將再次請假,暫時離開蘋果。雖然美國股市休市,但這項聲明仍導致蘋果股價在德國法蘭克福股市
重挫6.6%。



賈伯斯在寫給蘋果員工的電郵中指出,董事會已經准假,讓他專注於個人健康問題。他將繼續擔任CEO,並參與公司主要決策。他請假後,將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掌日常業務管理。


雖然華爾街股市因馬丁路德紀念日休市1天,但賈伯斯這項無預警聲明,導致蘋果股價在法蘭克福DAX指數暴跌6.6%,收在243歐元(323.02美元)。


賈伯斯在2008年由於未能在蘋果年度盛事的發表會上現身,曾引發賈伯斯健康惡化的傳言,並導致蘋果股價下跌。不過在iPhone和iPad的成功下,蘋果股價恢復漲勢,並在去年5月超越微軟,成為美國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


蘋果預定在18日股市盤後公布2011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上週五(14日)蘋果股價在華爾街股市,創下348.48美元的收盤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