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ISO認證稽核作業流程

1.概述


 1.1 說明各種國際標準系統驗(認)証的流程。

 1.2 各國際標準系統的稽核展開都應該在認證委員會監督下。



2.稽核的流程

 2.1 申請人向稽核公司提出申請書。


 2.2 公司稽核部會審查您的案子是否受理。


 2.3 當貴公司(組織)申請被受理後,稽核部會選派適合貴公司(組織)的資深主任稽核員,並開始對貴公司(組織)的品質手冊和必要的程序文件等系統資料進行審查。


 2.4 由貴公司(組織)決定是否需要預評,預評程序與正式稽核時的程序是相同的。


 2.5 正式稽核之前,會將稽核通知書發送給貴公司(組織),且通知的內容與時間同意,需得到貴公司(組織)的書面回覆。


 2.6 現場正式稽核中若有發現不符合的事項,貴公司(組織)應採取矯正措施並且實施,確定已有改善效果後,再以書面通知主任稽核員,表明不符合事項已得到解決。所有不合格項全部改善後,主任稽核員才可以完成推荐發證的程序。


 2.7 主任稽核員會將稽核報告交給認證委員審查,稽核報告中除了彙整在貴公司(組織)的稽核紀錄,並說明貴公司(組織)是否符合申請認証的各項國際標準系統的要求。


 2.8 認證委員審查此次稽核的報告判定合格後,本份報告將寄交至申請的證書發證國登錄。


 2.9 確定認證通過後,發證國單位即會頒發認証証書。


 2.10 在良好的維持系統的有效性下(定期稽核正常),貴公司(組織)即可保持證書的有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